你最看重的是什麼?

有好一陣子沒寫信給你了,其實我最近都在國外旅遊,一邊學習一邊思考未來的方向,今天想跟你分享一個主題:「你最看重的是什麼?」
我發現人在每一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各自最看重的事情。

例如學生時代,通常最看重的是課業成績(即使你不看重你的老師與父母也最看重這點)。

畢業後開始工作了,大家最看重的就是賺錢能力(事業成就等等)。

結婚前最看重的就是尋找你的另一半,那位你希望能陪伴你一生的人。

有小孩後你最看重的大概就是小孩子了,而小孩開始唸書後,你可能又開始看重他的課業成績(還記得你小時候你是爸媽比較看重成績嗎?現在輪到你了)。

小孩長大後,你最看重的就可能是要怎麼退休、養老。

最後終於退休了,沒事幹了,我發現老人家最看重的就是他的孫子了(也就是你的小孩)。

在投胎轉世之前,你可能才會真正好好思考一件事:「我此生過得值得、有意義嗎?」,你終於開始看重你自己的一生了!

人的一生各階段充滿著新的挑戰,而這些挑戰往往成為我們最看重的事情,眼前的問題一直佔住我們的注意力,而讓我們無暇看重真正重要的事情:「你」。

「你」才是你最該看重的事情,不是你的頭銜、你的身份地位、你的車子、你的孩子、你的老婆、你的孫子、你的課業成績。

畢竟當「你」離開這副軀體後,剩下的只有「你」自己了,還有剛度過的這一生的模糊記憶。

「你」最後會怎麼評價「你」剛度過得一生呢?

若覺得不滿意,還想再來一次嗎?一次又一次嗎?而我相信這就是輪迴。

雖然這問題可能對剛滿四十歲的我思考嫌得太早了,但我邀請你一起來思考這個問題:「對『你』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情?」

一旦你想清楚了,相信你一定會活出精彩的一生!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