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企業、個人創業者看過來!

過去將近一年的時間使用Whoscall,用越久越讓我感受到它的便利性。

即使現在個資法已經通過,但我相信在賣個資的人還是大有人在。舉例來說,我過去曾經任教過的一間補習班老闆,竟然請他的學生當駭客入侵竊取基測考生資料,然後把這資料又賣出去給其他業者,原因呢?方便他們做精準行銷!但是後來被抓,補習班就倒了。

所以過去幾個月來,會讓我想到Whoscall的時刻,就是當有不明來電打來時,突然有顯示對方的身份或單位,方便我判斷要不要接這通電話。每次遇到這種貼心的提醒,我心想Whoscall又替我省下不少時間去拒絕那些我不想接的電話。

而且有趣的是,由於我常收到國外的來電,Whoscall的資料庫顯然很強大,都偵測的到。

對於偵測不到的電話行銷來電,很簡單,用手機封鎖此號碼的功能即可免於日後的騷擾。

Whoscall對微型企業或個人創業者非常有幫助,因為他們常常在接電話,深怕會錯過任何潛在的顧客。特別是現代人非常重視手機來電(你會發現你跟別人正在講話時若有來電,通常那個人會先選擇接電話,而不是稍後回電),但是,想想看,如果你正在跟別人談論重要的事情,突然有個來電,你以為這是更重要的電話,然後接下來後對方說:「你好,我們是XXX,請問你有車貸的需求嗎?」

相信你當下一定是感覺OOXX,然後回頭繼續談正事時,心情已受到影響。因此,若能在第一時間辨識這則來電是誰,長久下來,絕對會節省掉你不少時間。

這其實就是這幾個月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最後,我想與你分享自己身為微型企業家所學到的幾點網路行銷心得:

1. 尋找你的「金客」(黃金顧客),勇於拒絕不適合你的顧客:

金客就是你成立企業最想幫助的那一小群人,而且他們願意支付給你最高的報酬,而幫助他們也會帶給你最大的成就感。我相信企業是實現企業主的人生使命,單單只想著要賺錢而非助人的事業,是做不長久的。

一開始,我們不懂得去篩選顧客,最後搞得自己滿頭包,而當你真正懂得你的理想顧客是誰時,就是你的事業真正起飛的時刻。

2. 走高價,非低價:

個人創業家由於人力有限,無法服務太多人。若你走低價,就必須要有大量買家,然而大量的顧客會帶給你沈重的客服壓力,這時會搞得自己筋疲力竭。

我的經驗告訴我,當人手越少時,顧客就要越少,但客單價就要越高。這樣才能輕鬆服務少數金客,就能穩穩帶來高度獲利。

舉例來說,過去我做數學家教時,我就走時薪破千的高價路線,事實上即使人在南部,時薪也至少開1500元起跳,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將我所有教學資源只投入在少數學生中,學生成績得到明顯提昇,我做得也輕鬆。這比教補習班還好賺、時間更自由。

雖然我現在不做家教,做網路行銷或創業顧問,但上述原理仍然適用,我走高單價顧問諮詢服務,時薪換算起來可高達一萬元。這樣我每個月接一個顧客,就可以輕鬆生活。

3. 專注在提升顧客終身價值:

你知道你的顧客在這幾年平均消費多少錢嗎?計算方式很簡單,把從你作生意開始所賺的錢除以所有的顧客數量,就是你的顧客終身價值(我的顧客終身價值目前是8371元,僅供您參考)。

要走高價,就必須提升顧客終身價值。

先設計低價、免客服的「誘餌」,替你的生意產生大量的顧客(注意我說免客服的商品,否則客戶一多你自己忙死),例如一本電子書、線上影片課程。然後跟進這些新顧客,向上銷售(Upsell)你的高價服務或商品。這就是提升顧客終身價值的方法。

希望以上這些分享對你有幫助,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與我討論。

關於作者

董正隆                

中央大學數學碩士,擁有大學講師證。現任超人行銷顧問公司執行長,亦為青年創業協會、社區大學、救國團、校園反毒、人權講師。本站內含極為豐富的網路行銷教學內容,對想從事數位行銷、創業、開發新顧客的個人與老闆,都很有助益。

聯絡我

1. Email: support@isuperman.tw

2. 利用右下角【留下訊息】給我

3. 連結到我們的客服專區

追蹤我

分享給好友

相關文章

行動行銷的新興趨勢與應用案例分享

「行動行銷的新興趨勢與應用案例分享」為現今商業領域中不容忽視的重要議題。本文將深入探討最新趨勢,並提供實際應用案例以啟發讀者。透過策略性的行動行銷手段,您可以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吸引更多目光、增加曝光度與促使消費者轉化成忠誠客戶。立即閱讀我們精心挑選的案例分享,揭示成功背後所需採取的關鍵步驟!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