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離世心得

很遺憾地,這是第一個我過的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我媽5月6日凌晨因為癌症離世了。

整個抗癌過程歷經1年半,而最後一個月,我每天都跑醫院照顧她,她是在睡夢中走的,沒有任何痛苦。

我很慶幸,我自己的工作只需要一台電腦就能搞定,所以讓我能完整陪伴她走完最後一程,並且依照遺屬快速地辦完後事(沒錯,已經辦完了)。

最後由我協助處理所有她的所有問題,讓她走得沒有遺憾。

我記得最後一天,當時她已經三天不吃不喝,大家都知道她要走了,我利用她唯一清醒的時刻,跟她說:「你這輩子已經做得很好了,你可以放心了,所有的問題我都幫你處理好了。」,我講這段話的目的是示意她這一生,並且讓她沒有遺憾地走,結果當晚就真的離世了。

這個過程我學到幾件很重要的事:

臨終這件事,人人遇得到,但卻不是人人知道怎麼面對與處理。

當一個人結束這一生時,你一定要幫他「結束」所有未完成問題,他才能真正放心地走,而當他走時,你一定要根據他的宗教信仰,協助處理他的後事。

如果你堅信人有來世,那麼祝福他有美好的來世,你自己也能減少失落感。

有趣的是,人出生的第一年與離世的最後一年,是一個人最無助的兩年。這兩年會有很多神奇的變化,你這一生的任務就是了解這些變化,這樣你下一生才會有良好的心裡準備。

這個母親節我留給你的思考:「你如何幫助你母親過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呢?」,如果你願意,可以回信與我分享你的答案。

PS:

百萬微企電子報今天晚上七點會準時發送五月份的專題,我會教你百萬微企孵化器軟體的完整教學,讓你可以開始規劃自己的網路事業。現在加入你還來得及學到軟體操作,一旦你錯過這期內容,日後才訂閱的人並不會獲得之前的內容(軟體教學除外啦,總不能給你一個軟體不含教學,但四月的內容你看不到了)。

現在就訂閱百萬微企電子報:https://www.isuperman.tw/product/microsuperman/

相關文章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