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模式解析

常見的網路創業模式有以下兩種,我們來逐一分析並做出結論:

1.賣別人的產品賺推薦獎金: 做直銷、保險、微商(批貨來賣)、聯盟行銷都屬於這種模式。

這種模式最大的好處是你不用出產品,你只要專心賣產品。 缺點是,由於產品不是你能掌控,所以一來分潤可能比較低,二來你仍然在幫廠商提昇知名度,而非打造你個人的品牌。

2. 賣自己的產品: 這用分為賣自己的實體產品,還是賣自己創造的數位商品。

要創造實體商品需要一大筆啟動資金,風險較高,如果你的資金沒那麼多,建議考慮數位商品。 數位商品主要分為線上課程、電子書、軟體這三大類。 如果你本人有專長,善於寫作,這時你可以考慮寫電子書。

但是,電子書銷售的利潤很低,你必須想辦法賣出很多本,在多個通路去賣才行。如果你對轉售我寫的11本電子書有興趣,你可以參考我的數位出版轉售權課程。 如果你有專長且願意露臉錄製影片,這時你可以考慮製作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通常比較容易賣幾百到幾千元,因此利潤較高。

但是,要賣出線上課程你需要有平台上架你的課程,避免被盜版等問題,所以技術上難度較高。 如果你根本就沒專長,或不知道要分享什麼知識,或者自己覺得即使分享網路行銷的知識,也沒有教你的老師厲害,那麼你就不適合寫電子書或製作數位課程。

你還有最後一條路,就是賣軟體。 軟體的價值也很巨大,可以輕易賣幾百到幾千元,並不輸給線上課程。 但一般人會認為,我要請程式設計師才能創造軟體,這背後的成本也是很高,而且要是賣不出去怎麼辦?

幸運的是,國外有些商家願意開放讓你代理他們的軟體,你甚至可以自訂軟體名稱與logo、翻譯軟體界面,拿到中文市場來賣。 我個人從2013年就已經開始這麼做了,而現在,我將多年的經驗,濃縮在軟體創業統包方案中,在這個方案中,我親自幫你去代理軟體、親自替你寫銷售頁、替你錄製軟體教學並且替你賣,還替你提供售後服務,你只需與我共享利潤即可。最棒的是,軟體還是屬於你的,不是我的喔!

如果你有興趣,請搜尋軟體創業統包方案,了解更多。 你不需要為了網路創業,繞了一大圈,報名過許多其他老師的課程後才發現到,你遲早都需要擁有你自己的商品!

希望以上的分析對你有些幫助。

董正隆 敬上

如果你想收到我的每日電子報或訊息,你有以下管道:

1. 訂閱每日電子報:https://ftt.tw/dialy

2. 造訪超人行銷:https://www.isuperman.tw/

相關文章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