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開始短影音?淺談TikTok短影音行銷的好處。

既然講到TikTok,那你不可不知短影音的好處。

基本上短影音的三個要素是:隨手、有創意、快速。

短時間內,你可創造出成品的感受。

不用透過其他剪接軟體,就把你有創意的內容在APP軟體內完成。

 而在TikTok中,因其介面使用親民,所以可以快速生產出影片,並且也能加入隨手取得的元素。

在美國,20初頭的 TikTok 網紅 Addison R. E., 目前是富比士全球富豪排名最高的TikToker,擁有近8千萬的粉絲, 她也承接運動用品公司 Reebok 的業配合作計畫, 去年的累計收入就達到5百萬美金 (約1億5千萬台幣)

(圖片擷取自Addison R. E. TikTok)

首先,我們台灣先前較常聽見的是抖音,不過你要使用的其實是TikTok。
兩者是有差異的。
抖音只限於中國範圍內,全是中國的創作者與內容,而TikTok則是擁有全世界的內容,所以你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短影音影片。


在TikTok也有它自己的演算法。在你使用TikTok時,依據你喜愛的影片及訂閱的帳號,你在主頁面就會有那些類型的影片產生,如果創作者使用得當,就會產生驚人的效果。

TikTok的生態中,不論你是企業&品牌,網路紅人,甚至是一般用戶,都能與TikTok官方合作,官方包辦了各種的合作方案,且很直接替品牌坐客製化的服務。

這點跟Google和臉書是有差異的。

使用TikTok
的好處列舉三點給各位網路行銷好手:

1.影片長度短,製作容易,且內容好掌控。

在介面內分為60秒及15秒的內容,且你可以放入你自己遇先拍好的影片來做後製。

所以你可以隨時拍攝你想拍的,然後可以在進行後製。

2.短影音會吸引人觀看,其中也帶來點閱率與互動。

TikTok內,就是一部一部短影音直接呈現在使用者面前,而這也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瀏覽,跟YOUTUBE及其他平台相同的點就是,一樣會依據使用者的喜好,而預先跳出相關的內容出現。

 

3.在TikTok上面的競爭較小,有特殊專長及領域的民間好手會增加曝光。

與多數社群平台一樣,TikTok讓你擁有你的粉絲及觀眾,而他們與你的互動也是很直接的。
依據這樣的型態,不同主題內容的影片會因為這會大大的增加曝光,這種一傳十,十傳百的脹粉威力可不是蓋的!

合作也是TikTok的一大優勢,由於app內提供影片合拍的功能,所以大大增加了合作對象的曝光,這優勢也是讓許多創作者喜愛TikTok的原因之一。



趕快開始你的TikTok創作吧!

 

相關文章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