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與網路行銷?重要的兩個關鍵。

pexels roman pohorecki 2664399 超人行銷
pexels pixabay 356043 scaled 超人行銷

品牌:指用以代表某一銷售者之產品或服務,以有別於競爭者之名稱、術語、記號(sign)、符號(symbol)、設計或上述之組合。它代表該產品之品質水準及形塑產品形象。-教育部國語辭典

為什麼我會想談品牌?因為這跟每位使用網路行銷的夥伴都有關係,也不論你的工作是什麼,基本上你就是在塑造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品牌。

在網路行銷的布局裡面,我認為品牌的塑造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上上個月KANTAR這個市調研究機構才剛公布2021全球品牌價值100強。
亞馬遜、蘋果、阿里巴巴、微軟皆榜上有名,這些品牌的成功當然是經得起考驗而來,而他們是有價值的。

站在客戶端,人們不乏會比較這幾點:
1.有信譽
2.產品優質
3.帶來信心

榜上有名的品牌皆有這些共同特質,服務是一流,產品也是人們需要的。
我們試想,當一個人開著勞斯萊斯從你面前經過,你會聯想車上有甚麼樣的人士?
高端的上流人士,對吧?這就是品牌帶給人們的印象。

pexels andrea piacquadio 919436 scaled 超人行銷

我們在網路行銷上,顯示出來的一部分就是品牌,因為不管你今天賣什麼,大部分的人因為品牌所提供服務的好壞而去進一步使用產品,當使用過的人都滿意,自然而然會帶來更多的客人。也因為人們在談論你的品牌,自然也就製造出曝光了。

pexels vincenzo malagoli 2922140 scaled 超人行銷


建立好的品牌形象後,
曝光自然也就增加了。


而哪兩點至關重要呢?

第一,就是你的產品質量,一位顧客花錢買東西,他只會想要豐盛的回饋,不會想要短缺的項目,對吧?

假設你是賣手工服飾的,一位客人進到你的網頁開始瀏覽,他下單了他想要買一個特別的托特包,而你用包裝精美,以及質量好的棉,去製作出產品,這就是一種豐盛的回饋。

第二,是服務速度,你去速食店點餐的時候,是不是就是體驗到快速的服務?
你在蝦皮拍賣、奇摩拍賣上面看到商家首頁,有回應顧客訊息的百分比,這也顯示出服務的速度。

當一個人點選你的網頁,找到他所需要的項目時,他已經走進來你的管道了。
接下來就是,如何解決他的問題。你提供解答的速度要快,你的回應讓他安心,所以他會進一步購買你的產品。

就行銷而言,當然你可以使用網紅、業配、製造話題來產生流量,但千萬不要忘記以上兩點。你的產品的質量及服務必須表現出來。

品牌在這個世代已經見怪不怪了,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品牌,自由揮灑你的創意吧!

Related Articles

行銷人才培訓課程,提升個人實力

Marketing is an ever-changing landscape and staying relevant can be a challenge for professionals. That’s why marketing training programs are crucial in today’s job market. These courses offer comprehensive training in everything from branding to digital marketing, helping individuals to develop their skills and stay competitive. Whether you’re looking for a career change or seeking to improve your marketing expertise, investing in a marketing training program could be your key to success.

利用數據分析優化社交媒體行銷策略

隨著科技發展,數據分析已成為現代企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社交媒體行銷策略也能夠從中受益。利用數據分析可以幫助企業了解他們目標客戶的興趣、需求和消費習慣,以此來制定更有效的市場推廣計劃。最終這些措施將大大提高公司在競爭市場上的地位並增加收益率。讓我們抓住這個有力工具,創造成功!

Responses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