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全球防疫 中醫⼤抗冠⽅劑 細胞實驗有效減少變種病毒感染率

新冠疫情長達近三年,正因為新冠變種病毒變化多端。中醫的防疫能⼒,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之下⼤放異彩,研究指出,使⽤中醫治療或輔助治療重症,得以讓死亡率降低3倍。
現在,台灣中醫團隊更研發出能隨身攜帶的防疫⽅,可以阻隔變種病毒80%以上的侵害。

中國醫藥⼤學校長洪明奇研究團隊成功將分⼦醫學運⽤在中醫藥領域,結合基礎研究與臨床應⽤,以⼩分⼦藥物標靶治療的抗癌觀念,應⽤到抗新冠藥物的研發,成功製成「中醫⼤抗冠⽅劑(CMU-KGR)」,以及食品級『免處⽅籤』⼜⿐噴劑配⽅(CMU-KGR55)。

中國醫藥⼤學校長洪明奇院⼠,專攻分⼦醫學,以科技化、科學化中醫藥為⽅向,此次將傳統中醫藥的防疫功能發揮致極。⾃民國109年,帶領中國醫藥⼤學附設醫院及學術單位,與中國醫藥⼤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升騰部主任共同組織「抗新冠科研團隊」(CMU Anti-COVID-19 Scientific ResearchTeam),至今已在國際期刊發表近⼗篇有關新冠疫病分⼦醫學研究論⽂。

中國醫藥大學抗新冠科研團隊,左起助理教授王韋然、學士後中醫學系助理教授歐世宸、附設醫學院副院長薛博仁、校長洪明奇、中醫學院教授暨附設醫院中醫部部主任黃升騰、附設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任何茂旺、附設醫院藥劑部中藥科副主任蔡邱轔。

研究團隊運⽤分⼦細胞快篩平台,針對不同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成功篩選出數種具有顯著抑制效⽤的『處⽅籤中藥』,組合為「中醫⼤抗冠⽅劑(CMU-KGR)」,以及『藥食同源』的食品級『免處⽅籤』⼜⿐噴劑配⽅(CMU-KGR55)。

洪明奇院⼠闡述,新冠病毒表⾯的棘蛋⽩(spike protein)就像⼀把鑰匙,⼈體細胞的⾎管張⼒素轉化酶2(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ACE2)受體就像⼈體的⾨鎖,病毒棘蛋⽩與ACE2受體結合後,細胞⼤⾨即刻敞開,病毒進入細胞中釋放病毒RNA,⽽後進⾏⼤量複製。⽽「中醫⼤抗冠⽅劑(CMU-KGR)」的機轉作⽤,是『阻斷』鑰匙和⾨鎖的結合,減少病毒進入細胞的感染率,如同⼀層屏風,保護⼈體細胞不受病毒的侵害。

中國醫藥⼤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升騰部主任指出:「中醫⼤抗冠⽅劑(CMU-KGR)」是由⿈耆、⽩朮、藿⾹等數種「性平溫和」的中藥材所組成,能提⾼⼈體免疫⼒、提升呼吸道黏膜防禦能⼒、調節體內免疫功能、抑制病毒RNA複製、去除病毒對⼈體的不利影響。並且針對不同新冠肺炎的百變病毒株,都具有顯著的抑制效果。
如今研發團隊更進⼀步製成⼜⿐雙效噴劑(CMU-KGR55),食⽤級的「醫盾呼吸道守護者⼜⿐雙效噴劑」(CMUKGR55),不需經由醫師處⽅,讓民眾可以更加便利取得。新冠變種病毒變化多端,近⽇「BQ.1」與「BQ.1.1」,「XBB.1」與「BF7」的變種病毒已被發現,恐將於年底成為歐美各國及亞洲國家的主流,⽽台灣⽬前已有少數入侵案例。中醫⼤抗冠⽅劑(CMU-KGR)遵循「中醫藥⽅—君臣佐使」原理,以分⼦醫學的精準醫療進⾏科學的驗證,已針對Alpha、Beta、Gamma、Delta、Omicron等多種變種株進⾏測試,均能降低80.8%以上的感染率,根據研究結果,明確顯⽰有助於阻斷新冠病毒入侵⼈體。同樣的防疫能⼒,也將發揮在⽬前及未來的新型變種病毒上。

台灣與世界防疫攜⼿共進,著眼「預防」及「阻斷」新冠病毒RNA的複製及傳播。醫療級「中醫⼤抗冠⽅劑(CMUKGR)」抑制病毒的功效,正是全球醫學最急欲解決的課題。食品等級的呼吸道守護者「醫盾⼜⿐雙效噴劑(CMUKGR55)」,更能全⾯保護民眾的呼吸系統,以預防新冠病毒及變種病毒侵入⼈體。

相關文章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