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資源

網路行銷的基本上分為兩個層面,一個是技術面,一個是行銷策略面,在這一篇文章中,我盡可能地分享一些我知道的資源給你參考。

首先,我們先分享一些通用的資源,然後我們會分享你若想創業或已創業,個別可能需要用到的資源。

網路行銷通用資源

1. 虛擬主機與網址:

這是架站必備的服務,我並不建議你使用免費的網站經營自己的事業,我們建議你自己打造官網。架站系統我推薦的是Wordpress(https://tw.wordpress.org)。

虛擬主機的部份,我個人從來沒用過台灣的主機,所以這部份無法推薦,但使用虛擬主機時需要考量到價格之外,最重要的是售後服務,特別是當你的網站被駭客入侵時,客服人員能否第一時間全力協助你排除問題。

這部份如果你要便宜又相對安全的虛擬主機,我推薦的是Hostmonster。

網址的部份原則上Hostmonster也有賣,如果還要推薦的話,就是Godaddy(有中文客服與介面)。

Hostmonster可以利用點擊下面圖片購買:

hm ppc banners dynamic 超人行銷

當然有人會問我自己是用哪一家,我用的是Bigscoots,這家你可能沒聽過,但是他們在你遇到問題時的回信速度與處理能力上,是我用過最棒的。

別忘了,如果你租用英文的虛擬主機,你自己要有一些英文能力喔,我可不替他們提供客服。

超人行銷

2. 電子報發信系統:

很多人以為現代人比較少開信就表示電子報行銷已經沒有用了,其實電子報行銷是目前最成熟也是投資報酬率最高(高達38倍)的行銷工具。

這是做網路行銷必備的工具,但是你千萬別傻傻地用免費信箱去發信,因為免費信箱發太多是會被擋信,而且也不用花大錢去買自己的發信伺服器,大多也都發到垃圾信件夾去了。

在經過這麼多年的經驗後,就只有一條路可走,也就是租用專業的電子報系統替你發信。

目前台灣的部份,如果你想要便宜又好用的繁體中文電子報系統,我推薦的是Benchmark。

超人行銷

如果你希望用國外知名的電子報系統,那麼目前台灣網路行銷老師最多人使用的就是「Getresponse」,我過去有錄製過一系列的免費教學,你可以上網搜尋Getresponse教學,不過由於這一兩年他們新增了許多功能,我目前這裡就沒有最新的教學囉。

這款最棒的一點是他們的操作介面有簡體中文的,相對之下比較容易上手,但進階的功能就有點複雜了,幸運的是,大多數人都用不到進階功能。

最後,許多人買了電子報系統後卻不知道怎麼擬定發信策略,並且沒有一套完整的電子報行銷策略,來提高投資報酬率。因此,我們的「跟進信超人班」完整地教你怎麼做並且給你許多已經寫好的模板,讓你直接套用!

3. Facebook社團:

粉絲團的時代已經過時了,太多人使用粉絲團的結果,就會造成粉絲團的效果降低。

2017年中Facebook發布新的使命,著重在建立更強大的社團,因此現在還有效的方式是透過FB社團。

4. LINE官方帳號:

台灣是LINE的重度使用國家,然而一般的LINE帳號是不允許做商業行銷的用途,只有LINE@帳號才可以(2017年底LINE@帳號數在台灣破百萬了,FB粉絲團破兩百萬)。

由於LINE@有免費使用的方案,因此非常適合想做LINE行銷的人使用。

5. 360安全衛士防毒與電腦優化軟體:

經營網路事業,你的電腦安全是最重要的。電腦用久了之後,通常速度都會變慢,甚至不小心被病毒入侵。很多人使用免費的防毒軟體,但那頂多只是防毒而已。

你還需要自動更新驅動程式(提昇電腦速度)、刪除不必要的檔案、加速開機速度等等,這些只能透過付費軟體,而目前我最推薦的是以下這款,有繁體中文界面。

AD300X250 copy 超人行銷

6. 免費線上圖庫與影片圖庫:

經營網路事業,你常會需要製作圖片或找尋無版權可商業使用的圖片或影片,以下推薦兩個很棒的資源:

1. Pixelbay (上百萬張圖庫)

2.https://coverr.co/ (免費背景影片)

給想創業但尚未實際創業的人的資源

青年創業是最大的創業族群,因此台灣政府與民間都準備非常多資源協助你創業。

當然,遲早你會需要開公司、租用營業場地與請記帳士替你處理稅務的事情,這些目前在網路上都很容易找到相關資源。

1. 青年創業圓夢網

2. 青創會課程 (我以前在台北與高雄講過課)

3.簡單創 (一堆創業競賽、平台、籌資、租用場地等資源)

給已經創業的中小企業主的資源

已經創業的人提供了大多數台灣的就業機會,是真正撐起台灣經濟的一群人,因此,幫助這群人成功熬過前五年99%失敗率的魔咒,就是我們的目標。

1.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這是政府的資源)

2.網路創業加速器 (當然要推薦我們自己專門為你打造的網路創業服務)

3.螢幕錄製超人班 

只要你有錄製影片的需求,不論是行銷影片、付費課程影片,還是教育性影片,你都需要專業的螢幕錄製軟體。

在此課程中我與你分享了一款我最推薦的軟體。

4. 線上銷講超人班

如果你的行業常常需要談Case或花時間跟人解釋你的服務或商品,這時我們建議你採用線上銷售演講的方式,來做成交前的準備。此課程與搭配的線上演講系統,非常適合經營傳直銷、業務、房仲、保險、3C或網購等業者。

以後我們會不定期更新此頁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