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員工,上班下班都在家,如何調整跟適應?四個方法給你!

由於疫情關係,在家工作顯然成了某些人的工作模式了,這也意味著身為一位在家工作者,我們要用甚麼樣的心態來調整這樣的改變。
在家工作,是多了一份輕鬆感沒錯,畢竟是自己所處的環境,但是在這樣的輕鬆下,還是需要保有自己的產值,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然你也可能是會被fire的。
在家工作,一點都不簡單,你需要有規劃,這等於是在訓練自己的自律!
以下就來提供幾個簡單的方法給各位參考。

1.訂好時間,整理儀容,穿好上班服裝

我知道有些人很講究的,你不穿上班服裝,就沒有在上班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企業需要有制服的原因,這呈現出來的是外人所看到的形象,另一部分就是員工自己的感受。
在家工作會碰到的事情就是,老闆可能要跟你視訊,你不準備好怎麼行?若又遇到客戶上線,那豈不是更需要準備好?
你要可以快速進入這種工作模式,而不想要每次視訊鏡頭要開之前趕得要死要活。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訂好你的鬧鐘,整理好你的儀容,換好你的工作服,上工!

別以為在家工作是假日,這是工作!

2.每日訂出自己產值及要完成的事項

有些公司會與開早會,這件事情的目的顯而易見,就適是要讓員工們知道公司要運作的方向及目標。
把工作時段畫分出來的重要性,我舉個例子你就知道了。
過去我們在上學時,會打鬧鐘,會排課表,這其中的目的很簡單,就是依照進度去學習。

沒有人想要不生產出東西的員工!

把這樣的模式套用自在自己的生活及工作中,你才可以完成你手頭上要完成的事情,並且可以在工作上有進展讓自己保有產值。
當然啦!你保有產值必然是老闆想要的結果,畢竟這關乎到公司的營運阿!

3.宣布自己生產的好消息

為何有這點?原因很簡單,這是可以增加整體團隊士氣的。
當軍隊在打仗時,凱旋而歸的受到人民的歡呼,這就是士氣。

把這件事情放在工作中,你與其他人會有一種凝聚力,而你也會有一種:「我也辦的到」的想法!

顯而易見,這可以帶來整體團隊的成績,畢竟“成功”的感覺是人人想要的!

4.記得要充實自己。

你知道嗎?疫情這種狀況,有些公司或單位已經在轉型了,而如果你還傻傻地想:「疫情之後,我又能繼續出去上班了。」
拜託把這種想法丟掉,你能保證未來哪個時刻不會再有這樣的狀況?

古人說未雨綢繆,現在不準備好,事到臨頭才準備就太遲了。

請問哪位成功人士不是先學在做?

要確保自己能夠成功,就要先想像一下未來的趨勢,而這波疫情我想已經帶給多數人很大的衝擊,但有誰的人生旅途總是順遂的呢?
如果你想要開始在家網路創業,這也代表著你要開始學習在線上工作所需要具備的事物跟知識了。

開始網路創業
現在就與我們聯繫!

在超人行銷,協助學員們「隨時隨地賺錢,利人利己生活」讓大家都能透過網路創業實現人生目標!

相關文章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