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準客戶名單的兩種有效方式

pdf lock

何謂準客戶名單?就是一群你認定可能會購買你商品或服務的人。例如你開服飾店,那麼那些進來你的店逛逛的人就全都是你的準客戶。例如在網路行銷上,我鎖定的準客戶是對網路賺錢、網路創業有興趣或透過網路銷售自己商品與服務的人。

因此,並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的準客戶,除非你賣的東西是嬰兒到老年人都適用的商品,但世界上應該很少這種東西。

那要如何收集準客戶名單?特別是收集到後你要如何做後續的行銷或銷售的動作,將你的產品賣出去?

在網路行銷中的標準作法有兩種:

第一種,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就是透過贈品去收集準客戶資料。例如常見的索取試用包、試用品、贈品、免費體驗、免費體驗卷、免費演講、免費版、免費帳號等等,總之就是透過「免費」的服務或商品來取得準客戶的個資。

例如,在軟體業,你常常看到註冊免費帳號或免費試用三十天,甚至提供永久免費版,加上選擇性升級為付費版的作法。

例如,服務業常常提供免費體驗卷、免費測驗、免費分析、免費體檢,甚至連機車排氣檢查都是免費的,目的是希望讓你來檢查時,如果發現有問題,就可以收費修車了。

例如,教育訓練界常常提供免費線上或線下演講,這類演講被稱為銷售型演講,目的是希望在演講中向你銷售收費課程。

例如,直銷業都會提供OPP(商機說明會)的演講,目的當然也是希望讓你了解他們的商品或服務的重要性,進而讓你成為他們的直銷商。

所以,「免費贈品」的策略是通用在各行各業的一種獲取準客戶的標準作法。

而在網路行銷中,則是透過贈送免費電子書或線上課程或軟體,來讓你訂閱電子報或成為網站會員,最常見的作法是透過訂閱電子報贈送免費電子書。

但是,贈品的內容很重要,它一定要吸引你的準客戶,解決他們的問題並希望了解更多你的收費商品或服務。

第二種收集準客戶名單的常見作法,就是提供超低價的商品或服務。這種方式最大的優點,是你會篩選出來更為精準的長期客戶。事實上他已經願意花錢體驗你的產品,如果他滿意的話,就很可能會想買更多。

另一項好處是,他可以或多或少補貼你的行銷或廣告成本,畢竟,所有的贈品都是需要去打廣告的,這樣一來,你獲取一位新客戶的成本就會提高,但如果你提供超低價的產品,你獲取新客戶的成本可能就會降低(雖然也可能會提高,這取決於你的廣告成效)。

例如,你可以賣一本實體書或電子書,你可以很正當地假設,如果一個人連你的書都不感興趣,那他更不可能對你的主要產品感興趣。

例如,我曾看過提供99元的按摩體驗價,這很明顯就是讓你付點小錢體驗一下按摩師的功夫,你滿意後肯定下次會想買更多或現場就買單了。

例如,我的網路創業懶人包,售價只要49元,目的無他,就是希望客戶在體驗後進到我的銷售漏斗中,購買更多產品與服務。

結論就是,你可以透過免費贈品或超低價產品來獲得準客戶名單,這就是你做行銷的第一步。

今天,我們正式發表的行銷鎖軟體,就是能夠有效透過免費贈品收集名單的軟體。特別是PDF鎖的功能,你可以製作一本電子書,然後讓人免費下載閱讀,但是當他閱讀到你指定頁數時,會自動彈出一個電子報訂閱表單,除非他留下資料,不然無法繼續閱讀下去,一旦他訂閱電子報,電子書剩餘的頁面就會自動解鎖!

現在就來實際體驗行銷鎖軟體的三種強大功能:

董正隆 敬上

相關文章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